2011年10月31日

2011/10/30 失敗的媽媽和失敗的教養

或許是媽媽對小孩的期許太高,或許是媽媽面子問題,或許有太多的或許……讓我這當媽的既生氣又難過又失望~~~~

當初轉校到光明,是因為種種原因….最大原因當然是省錢,真的轉到光明也知道他們課後才藝有很多選擇,對家長來說真的是太方便了,之前就跟Jamie說,轉到光明就可以讓她學直排輪,讓他自己挑選鞋子,原本是沒抽中(太熱門),後來人數太多就在多開設新班,很幸運的九月中開始上課。會選擇在飛颺買鞋,是覺得若學校學不會,假日還有免費教學可以上,學得比較快。九月中開始,因為爸比星期六都要上課,反正也沒地方去,下午就會帶Jamie去孔廟學直排輪,以他柔弱個性,只要摔跤就想要放棄,但是當初鞋子也是他挑選,也是經由他同意,就這樣放棄,等於放棄$5000,所以大都是連哄帶騙的帶她去學習。

 

今天是星期日,爸比不用上課,天氣又不錯,想說讓她去學直排輪,讓爸比幫他拍照留念,順便到他最喜歡的花園街夜市逛逛!出門前他又說不想去…後來跟他說,去溜依下就可以去夜市…他就說那第一次的休息就不要再繼續,我當下想說,通常的第一次至少都是40~50分鐘,這樣也夠了,當下就說好;因為停車位不好找,爸比只好自行去停車,我們先下車,當時已經遲到約10分鐘,後來下場溜一下下,沒想到教練竟然說休息一下喝個水,這小鬼就開始說不溜了,我說爸比還沒來,再去一下,讓爸比幫你拍個照,馬上就好…好說歹說,他硬是不肯,後來我說,好吧!那就回家了也不去夜市了,他就開始放聲大哭,甚至大吼大叫,鞋子要脫不脫的,反正就是亂,最後竟然推、拉、扯,甚是動手打人,這時老媽已經是火冒三丈,但又不能太過打他或是罵他,所有在場的人都眼睜睜看他又哭又吼的,甚至旁邊喝茶的伯伯都嚇壞了,因為他已經失控了,就因為無法去夜市……………鎖性我硬是把她鞋子裝備都脫了,帶著妹妹要去找爸比,他連鞋子都不穿就哭著跑來追,後來還是妹妹幫她拿鞋子…整個場面就是天下大亂!

 

老媽我真的是氣壞了,回到家什麼都不說,氣到連澡都不想幫她洗,他一直說拜託拜託下次不會…可是我就是嚥不下這口氣,每星期假日辛辛苦苦騎摩托車,前一個後一個加上裝備,帶她去練習,可是他的態度就是xxoo,當下真的想把她所有才藝課都停掉(當然是氣話)。後來還是幫她洗澡了,爸比也跟他說了,絕不能再有這種情況發生。至於老媽,一直無法忘記當下他哭鬧的畫面,也一直回想,是不是真的要讓她放棄?原本用意是想說多一樣運動,學會了偶爾還可以去運動,不求多,只求會前進會煞車,看來真的錯了~~~~~

 

或許當下我一切依他的要求,什麼事都不會發生,但…這樣好嗎?或許因為所有在場觀眾都在看,搞得我這媽很沒面子,也就沒當下答應她!或許爸比早一點到現場,事情也不會發生!或許…………我一開始不要跟她提議學直排輪,也就什麼都沒發生!或許…太多的或許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